北市預售屋開價 近3年首跌
(轉貼來源)蘋果日報
(2008/08/14)
台灣好房屋資訊網不動產新聞彙編
整理提供:HouseWeb影音房屋網站架設平台




台北房市第1季受2次選舉激勵,成交量與建商開價「暴衝」,但接連著國際情勢不穩,國內通膨壓力大增,根據市調機構統計,北市第2季預售案平均開價每坪約61.8萬元,雖然仍維持每坪60萬元以上的高檔水準,但較第1季每坪62.3萬元,每坪下滑5000元,台北市預售案近3年開價首度下滑。


近年台灣土地價格與造價高漲,即使美國去年7月爆發次貸風暴,全球主要都市房價普遍回檔,台灣有選舉與兩岸三通題材激勵,第1季各家房地產的研究報告,普遍呈現樂觀氣氛,都會區中預售案、成屋房價皆漲。


但選後受通膨、股市下跌影響,民眾購買力衰退,《住展》雜誌調查第2季台北市個案平均開價,首度出現下跌。《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過去各行政區房價齊漲局面已被打破,第2季台北市預售案平均開價,各行政區已呈現漲跌互見,「市中心與具備大型開發案的區域,與其他行政區房價將愈拉愈遠。」


調查指出,第2季台北市新案平均開價略為下跌,但仍有逆勢成長的行政區,包括中山區、信義區、士林區、中正區、大安區與松山區,下修區域則有南港區、內湖區、文山區、北投區、萬華區與大同區。


以2006年平均價格每坪僅32.2萬元的南港為例,今年第1季受「大同明日世界」,每坪開出70萬元的區域高價,帶動南港其他個案跟進,但受到第2季沒有類似高價指標案推出,導致平均價格略為下降。


而市中心土地難取得,讓建商仍勇於開價,仍會拉高區域平均房價,如松山區「文華苑」、大安區「敦南苑」、信義區「台北信義」,都預計開價每坪200萬元以上。


中山區「遠雄富都」也開出每坪140萬元高價,還有零星數件單價百萬元的豪宅案,正在搭設接待中心,市中心仍可見到創新高價個案,但建商銷售腳步已放緩。


至於老舊市區的大同區與萬華區,不僅近2年房價漲幅居12行政區最後2名,第2季預售案開價亦每坪下修2~3萬元。倪子仁認為,老舊區域都市更新速度緩慢,建商要整合大面積土地開發難度高,萬華區與大同區的平均房價,又缺乏大型指標建案的帶動下,房價拉抬不易。


雖然台北市第2季預售案平均開價「漲不動」,但第2季國泰房價指數中,台北市新案可能成交價格,每坪仍創下55.14萬元的近年新高價,信義房屋成交的成屋價格,第2季也創下每坪39.01萬元高價。



與台東房屋資訊有關網頁整理:
台東房屋仲介;台東租屋超急快;台東法拍屋代標;台東房屋買賣;台東買屋;台東不動產租售;台東土地;台東工業廠房;台東店面出租;台東辦公室買賣;台東別墅買賣;台東商用不動產;台東建地買賣;台東電梯大樓;台東農地;台東租房子;台東房屋出租;台東房屋租賃;台東農地;台東房屋買賣;台東房屋出租;台東房屋出售;台東房屋租售;台東賣屋;台東買房子;台東租屋網


台灣房屋熱夯夯,幫您整理全省十六大區域房屋土地不動產查詢網頁:

台東房屋-台東土地;
台北房屋-台北租屋;
桃園房屋-桃園租屋;
新竹房屋-新竹租屋;
苗栗房屋-苗栗租屋;
台中房屋-台中租屋;
彰化房屋-彰化租屋;
南投房屋-南投土地;
雲林房屋-雲林土地;
嘉義房屋-嘉義租屋;
台南房屋-台南租屋;
高雄房屋-高雄租屋;
屏東房屋-屏東土地;
台東房屋-台東土地;
宜蘭房屋-宜蘭土地;
花蓮房屋-花蓮土地;
基隆房屋-基隆租屋;
台東房屋-台東土地



Houseweb影音房屋網各項重要服務:

買屋租屋留言區;
銷售商機查詢區;
委租委賣留言區;
開發商機查詢區;
會員請進登入區;
台灣房屋業者查詢區;
縣市房屋查詢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