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推案冷 大台北僅10案


329推案冷 大台北僅10案


今年第1季房市尚未回春,建商推案保守,但年後周休假期看屋人潮有增加跡象。
去年下半年以來的房市寒流持續發威,今年第1季房市未見回春。根據最新統計,今年第1季將公開的指標個案,各縣市「1隻手就數得完」,連戰況最激烈的台北縣市,總銷金額也從去年近1400億元萎縮到460億元。即將公開的個案以大坪數、高單價產品居多,其中最受矚目的就屬信義計劃區超級豪宅案「台北信義」,建商試圖以稀有豪宅產品試探市場買氣。

各縣市案量個位數

去年下半年因房市急凍,許多樣品屋搭建到一半,預售案現場緊急喊停,導致10月以後幾無新案推出。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大台北地區第1季新推建案約10個,新案總銷售案量僅460億元,大部分在1月底、2月初就開始潛銷試賣,已不見過去「329檔期」總銷量動輒逼近千億元的市場盛況。

原預計去年年中推出的超級豪宅案「台北信義」,每坪開價160~180萬元,潛銷大半年,直到今年農曆春節因來客量增、買氣佳,總戶數78戶已賣20戶,才確定公開。負責銷售的海悅廣告副總經理曾俊盛坦言:「目前議價空間較大,但我們每賣3成,定價就會上調10萬元,因此客戶愈早買愈便宜。」調整定價策略,也有助客戶盡快下決定。

年後看屋人潮回溫

至於桃園、台中、高雄等地,預計第1季公開的指標個案多以大坪數、高單價豪宅個案為主。曾俊盛表示,豪宅產品供給量少,無供過於求問題,成交價與銷售狀況對一般產品具指標意義,去年北市有不少接待中心搭到一半先行停工,都觀望今年3月初豪宅市場買氣,作為是否啟動續賣的指標。

目前台中市房市指標區7期,僅聚合發建設推出「獨秀」案,其餘包括順天、寶輝、精銳等建商的推案計劃皆順延或先建後售。屬於成屋市場的高雄市,也有延後推案的趨勢,高雄市代銷公會研展部經理蔡宸祐則說:「不少建商打算慢慢蓋,放慢施工速度以觀望市場。」

不過,年後的周休假期,不少案場傳出人潮回籠的好消息,不動產代銷經紀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曹瑞濱表示,民眾信心逐漸恢復中,全國湧現的看屋潮約較過年期間增加3成至1倍,其中又以自住型、台商及外僑客居多,至於買氣是否能延續下去,仍有待觀察。

資料來源:2009年02月10日地產王

各縣市房仲業者網站推薦:

大台北亞東法拍屋資訊網,  住商不動產-北投光明店,  21世紀不動產王夢蘭,  台北法拍屋,  591法拍屋資訊網,  大師商仲團隊,  四通房屋,  匯豐地產,  林文發,  專業經理人 ***謝明正***,  王明波,  寶騰不動產,  巨東房屋八德店,  林柏權


台灣房屋資訊網站整理:

台北房屋網,  桃園房屋網,  新竹房屋網,  苗栗房屋網,  台中房屋網 ,  彰化房屋網,  南投房屋網,  雲林房屋網,  嘉義房屋網,  台南房屋網 ,  高雄房屋網,  屏東房屋網,  台東房屋網,  花蓮房屋網,  宜蘭房屋網 ,  基隆房屋網,  澎湖房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