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產都更過關 賺3個資本額
台北車站特區最大規模都市更新案,進入最後規畫階段!由台產、台銀、兆豐銀、泰安產、救國團及30多位業主共同組成的站前都更案,已獲台北市都更委員會同意都更範圍,即將興建占地1,871坪,建坪3.6萬多坪商辦複合大樓,建成後可成為站前第三高樓。{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此都更案以台產占率最高,近4成的持份,未來每坪價格至少上看100萬元,市場人士分析,台產獲利2~3個資本額,即40~60億元,整宗都更案目前正在籌備第三階段申請,預估民國103年應可完工。
這項都更案籌劃1年多,22日進行最後1小筆土地的說明會,邀集該筆土地的40多位地主加入,但超過50%的地主仍在猶豫,都更團隊決定放棄這小塊土地,直接進行下階段申請,以提早完工。{ad-優質推薦:台北租房子,   台北買房子,   台北賣房子,   台北店面出租,   台北套房,  }
負責規畫的台產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陳其鍾指出,總統馬英九主張「翻轉軸線,再現風華」政策,鼓勵台北市西區再生計畫,目前東區幾乎飽和,市府非常鼓勵站前的老舊建築進行都更,初步同意,未來這棟都更大樓,地下樓層將規畫連通新光三越站前大樓、台北火車站、雙子星大樓、交九轉運站等主建築,形成地下全面接通的站前特區。
預估從民國100年開始,每日進出台北車站的人潮將超過50萬人次,各大樓地下街商場將是發展主力之一。
台產及都更小組已確定未來會以裙樓方式,保留目前各一樓店家的原始位置,如台銀、兆豐銀及其他店家,都會在原有的位置可重新開張,整棟大樓地上約30多樓、地下6層,會有商場及辦公大樓,而台產、泰安產的總部也會繼續設在此處。{台北套房出租,   台北買屋,   台北賣屋,   台北辦公室出租,   台北辦公室租售,  }
陳其鍾說,未來站前第一高樓,應是規畫中的雙子星大樓,其次就是新光站前摩天大樓,第三高就是都更的新大樓,目前規畫是館前路、信陽街、南陽街、許昌街圍成的凸字型開發區,主要是中壽擁有、現出租給遠傳電信的門市,目前只有10年,不能參與都更,另外一塊是有40多位地主的小塊土地,未能整合加入。
陳其鍾分析,未來兩岸進一步開放,站前特區也隨著交九轉運站完工、5鐵共構等建設,重新繁榮起來,目前辦公大樓每坪租金1,800~2,000元,可望看漲。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