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塊位移 購屋新輪轉風
大台北高房價引發移民潮,永慶房屋今天公布購屋板塊移動調查,台北市中心有5成民眾往外移動,台北市郊有4成向外移動,台北縣則是僅3成往外移動,板塊呈遞延外移效應,而永和、板橋、新店等北縣主要發展區,受惠最為明顯。{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中壢房屋)
永慶房仲集團研展室協理黃增福表示,台北市各項交通運輸系統與重大建設齊備,成為購屋民眾首選地區,但是近期土地標售價格頻創新高,連帶拉高推案價格,一般民眾買不下手,只好向外發展,因此出現購屋板塊位移的現象。
根據永慶調查,大台北地區可分為三大板塊,市中心為第一圈,是台北市最精華的地區,包括大安、中正、信義、松山、中山五個行政區,房價最高。
第二圈則是台北市郊,為台北市轄區內扣除市中心以外的其他行政區,包括士林、大同、內湖、文山、北投、南港、萬華區等,房價則較市中心便宜。{ad-優質推薦:板橋房屋買賣,  台北房屋租售,  板橋房屋租售,  台北房屋仲介,  板橋房屋仲介,  }
第三圈則是台北縣幾個主要行政區,像是板橋、中和、永和、新店、新莊、土城,則為所謂的第三圈,房價相對親民。
根據永慶房屋成交資料顯示,目前這三大板塊的主要購屋客源,仍以區內原住戶最多,以大安區來說,在大安區買房子的人,有52%是原本就住在大安區,信義區也高達46%。但反過來說,也就是有五成的左右的民眾向外移動,至於出走的區塊,第二圈的市郊及第三圈的台北縣,大致相當。
至於市郊第二圈,留在本區購屋的比例就高一些,達到6成,顯示房價相對較低情況下,多數人買新房子仍選擇留在自已熟悉的區塊,台北縣板塊則是更高,達到7成左右。其餘外移的3成,數據顯示,大致都以前進市郊第二圈為主。{ad-優質推薦:板橋房屋,  台北房屋,  台北房屋買賣,  板橋房屋買賣,  台北房屋租售,  }
黃增福表示,雖然整體趨勢顯示逐步向外遞延,但少數區塊仍呈脫鉤情況,以中正區來說,中正區本區民眾買盤平平,但北縣客卻占整體購屋客源的3成6,探究其原因,中正區為台北市交通轉運站,且擁有明星學區優勢,同時具備都更題材,學區套房、公寓產品熱銷,因此,即使台北市房價偏高,但是看好未來增值潛力大,吸引不少北縣買盤注入。
永慶房屋表示,此項統計顯示,市中心精華區擁有交通便利與健全的生活機能,選擇好地段絕對是房地產不敗法則,而原居住於市中心的民眾,所得較高,負擔能力強,因此,市中心住民購屋仍會選擇市中心板塊。
至於居住於台北市郊的民眾則多在板塊內移動,考量因素諸如捷運沿線、重大公共建設、生活機能等,但因房價仍偏高,因此多往台北縣主要發展區如板橋、永和、新店、新莊移動。
文章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