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站兩標地 1坪16.5萬起
受到上個月桃園高鐵青埔特定區土地全數脫標激勵,高鐵局加緊標售5大站區內的土地,明將標售新竹、台南特定區共7筆土地。房仲業者指出,高鐵5大站區之中以新竹站開發最完善,明天標售的3筆新竹站區土地,每坪底價16.53~23.8萬元,比市價低,不少建商有意搶標。{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中壢房屋)
高鐵局上月21日標售台中、桃園站特區土地,桃園站8筆土地共吸引60封標單,全數脫標,為高鐵局帶來近11億元收入,台中烏日土地流標。高鐵工程局站區開發組副組長張正杰表示,桃園站土地去年就曾標售,但逢金融海嘯無人投標,今年房地產景氣回甦、土地標售熱,又有桃園航空城等重大公共建設加持;為加緊標售腳步,明天進行今年最後1次土地標售。
其中較被看好的是新竹站區共3筆土地,面積83.07~314.09坪,標售總價1373.05~5814.65萬元。台灣房屋光明直營店副總陳佩瑩說,高鐵新竹站是5大站區中開發最完善、最多人進住的站區,附近土地日漸減少,日前才成交的住宅區土地,每坪達30~35萬元,商業區土地每坪40~42萬元;高鐵局此次標售的商業區土地面積雖小,但位置佳,每坪底價僅23.8萬元比市價便宜,應有不少建商搶標。 {ad-優質推薦:台北房屋,   台北房屋買賣,   中山區房屋買賣,   台北房屋租售,   中山區房屋租售,  }
相較之下,台南站的開發進度較緩慢,高鐵局此次標售的台南縣歸仁鄉住宅區土地共4筆,面積1116.17~2920.67坪,每坪底價5.78~7.27萬元。
之前曾標下台南站區土地、預計明年推案的名發建設副總經理曹顧贏表示,台南站區開發較慢,且缺少重大建設,不如桃園、新竹發展快速,「政府應該加強中南部發展、規劃公共建設,才能吸引人們進住,帶動當地繁榮。」 {ad-優質推薦:台北房屋仲介,  中山區房屋仲介,  馬公房屋,  澎湖房屋,  澎湖房屋買賣,  }
文章來源: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