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羨慕 鴻海尾牙獎股票估7億
中國時報【劉宗志、王宗彤/台北報導】
企業尾牙將屆,不同於去年金融風暴時低潮,今年科技大廠包括仁寶、宏碁均高調辦尾牙。最受矚目的是電子一哥鴻海,如果股票抽獎維持去年水準的五千張,就要發出市值七億元的大紅包!而不同於下游科技廠大肆舉辦尾牙,包括友達在內的上游科技廠則顯得「低調」許多。
今年景氣回溫,電子產業自谷底翻升,鴻海、仁寶、台積電等電子大廠紛紛傳出調薪、發獎金,一年一度的尾牙當然也被視為科技業老闆們犒賞員工一年辛勞的重頭戲。{ad-優質推薦: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中壢房屋)
鴻海據傳打算砸下五百萬元重金邀請藝人周杰倫到尾牙場子表演,尾牙主持棒則由蔡康永搭配前主播丁靜怡。另外,歌手蔡琴、費玉清,以及「悶鍋」的郭子乾、邰智源等也都在名單之列。
廣達仁寶宏碁 加碼拚場舉辦活動
NB代工大廠廣達,則傳出將邀請歌手蔡琴、黃小琥等人,由於蔡琴是鴻海尾牙常客,因此被市場視為有和鴻海「搶人」、互別苗頭意味。不過,鴻海仍是外界最矚目焦點,因為每年郭董都會大方抽股票送績優員工。以去年總計抽出五千張、市值近三億元來看,今年景氣回溫,市場預期今年股票抽獎張數可能更多,即便只以去年的五千張來計算,由於今年股市大漲,五千張鴻海市值就從三億飆至七億,員工樂透。
今年出貨量超越NB代工一哥廣達的仁寶,不但傳出「加薪」喜訊,仁寶董事長許勝雄還表示,今年尾牙會恢復以往的盛大規模。已停辦尾牙數年的宏碁,因市占、營運繳出佳績,在全球NB市場已是坐二望一,今年尾牙活動將恢復舉辦。宏碁董事長王振堂指出,今年會邀請宏碁全部集團員工共同參與,聯合舉辦尾牙。 {ad-優質推薦:新營房屋租售,   楊梅土地買買,   萬華店面出租,   嘉義套房出租,   彰化房屋租售,  }
科技廠兩樣情 下游狂歡上游低調
不同於下游科技廠的大型尾牙慶祝,今年上游科技廠尾牙宴,仍是傾向「低調」舉行。
DRAM廠雖擺脫產業整合的無力期,且營運度過超級冰河期,但因尚未賺錢,今年尾牙多不舉辦。台塑集團旗下南科和華亞科,去年因創辦人王永慶過世,全集團尾牙都取消,今年雖還在研議中,但也傾向不大肆舉辦。不過,力晶率先十一月起賺錢,傳出力晶為鼓勵員工、提振士氣,將會恢復舉辦尾牙。力晶在DRAM廠中,尾牙辦得最有聲有色。{鳳山房屋,   潮州房屋出售,   澎湖房屋買賣,   樹林房屋資訊,   頭份房屋租賃,  }
另外,面板廠的友達,雖然面板景氣超級谷底已過,但今年不會有大型奢華尾牙,傾向各部門自行舉辦。總要給員工有個好年冬的希望。至於奇美電,將與群創合併,集團將有全新氣象,但今年恐不會舉辦尾牙。由於明年是奇美實業五十周年慶,在明年二月六日,也是農曆年前,會有一個溫馨有趣家庭日慶祝,也算是集團大喜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