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准10件 皆住宅用途
有關中資來台投資不動產,內政部長江宜樺昨天在立法院表示,已有卅五件提出申請,核准十件,全部都是住宅用途。總金額新台幣一千八百零三萬一千四百零七元,總面積二百七十七平方公尺。江宜樺昨天上午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中資來台投資不動產現況」,並備質詢。{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中壢房屋)
江宜樺說,民國九十一年發布「大陸地區人民在台灣地區取得設定或移轉不動產物權許可辦法」以來,已有卅五件提出申請,其中核准十件、未核准十八件、七件審核中。總金額一千八百零三萬一千四百零七元(八件已登記合計的金額),總面積二百七十七平方公尺,建物面積六百零三平方公尺。{ad-優質推薦:基隆租屋網,  屏東農地買賣,  嘉義廠房租售,  台中辦公室出租,  左營套房出租,  }
他說,已核准十件都是住宅用途,沒有商務使用,其中台北市一件、台北縣二件、桃園縣二件、基隆市二件、宜蘭縣一件、台南市一件、高雄市一件。江宜樺表示,未核准的十八件,多數是無法提出親屬贈予證明,其中有一件因欲購買位於博愛特區的不動產,而遭否絕。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盧嘉辰關心申請件數不如預期,江宜樺表示,雖然政府開放中資來台投資不動產,但大陸當局還是禁止資金匯入台灣,以致沒有如預期的快速展開。{ad-優質推薦:永和房屋買賣,   永康房屋仲介,   石牌租屋,   石牌土地買買,   汐止套房出租,  }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賴清德詢問是否採行「只租不售」?江宜樺認為,政府希望兩岸關係進展帶動台灣經濟,這也是九十一年中資來台投資不動產辦法公布後,多次修正放寬規定的原因。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