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轉播金 設防賭條款
職棒聯盟和緯來電視台開始就今年的電視轉播權利金進行協商,昨天雙方首度會面,就「防賭條款」達成共識,今年如有球隊多名球員涉及打假球,轉播權利金將被扣減。{ad-優質推薦: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球隊涉賭扣權利金。今年是中華聯盟和緯來兩年合約的第2年,去年每隊基本權利金為4600萬元,合約中載明2009年中華聯盟賽事轉播收視率平均達到0.45%,聯盟有權提高2010年權利金,如果收視率低於0.25%,緯來可調降權利金。
去年中職平均收視率為0.48%,原本絕對可以調高權利金。會長趙守博表示,會談中提醒緯來這一點,但是緯來指出,去年底發生的假球案,對今年收視率會有影響,因此金額是否調整還要再協商。{ad-優質推薦:桃園土地買賣,   東區房屋仲介,   台南店面租售,   台北房屋買賣,   板橋房屋仲介,  }
緯來昨天由副總何孝齊前往聯盟和會長趙守博會談,會後趙守博表示,雙方對防賭條款取得共識,但是所有的詳細數字,包括今年各隊的基本轉播權利金,以及涉賭扣減金額等,都還要再談,希望儘快敲定。
趙守博表示,因為防賭條款的設定,球員如果涉賭將對球隊造成明確的損害,因此球隊可據此在球員合約中增加賠償的條款,將來進行民事求償,會有一定的嚇阻效果。{ad-優質推薦:桃園廠房廠辦,  新竹房屋,  嘉義房屋,   台北房屋買賣,   台北辦公室出租,  }
去年各球團除了基本權利金,並根據各隊主場收視率有數百萬元的增減,趙守博表示,今年原則上會繼續沿用,但是收視率基準和增減額度,也有可能調整。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