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比喝水健康? 國內專家:不要完全取代
〔本報訊〕許多人喜歡以茶代水,英國營養學專家研究指出,每天喝三杯以上的茶,可以預防心臟疾病,比喝水還要健康。不過,國內專家對此論點則抱持保留態度,建議還是喝水比較好,不要完全以茶代替水。{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英國營養學專家日前在歐洲營養學期刊發表一篇研究論文,內容指出喝茶不只和喝水一樣可以解渴,還能有效預防心臟病及某些癌症,每天喝三到四杯茶,可以降低心臟病發的機率。
雖然喝茶能防癌症的證據不明確,但專家表示,喝茶比喝水好,是因為喝水只是在補充身體的水分,但喝茶不僅補充水分,還有抗氧化物質,對身體有雙重好處。
不過,國內營養專家認為,喝茶的好處因人而異,有些人如腎臟病患者,已經無法排出鉀離子,又喝濃茶將會導致過多鉀離子累積在體內;而心臟病或高血壓患者,則因長期服用藥物使體內的鉀離子大量流失,喝茶則可以補充體內的鉀離子。
另有專家表示,雖然喝茶可以降低血脂及膽固醇,可能預防心血管疾病,但喝多了濃茶中的單寧酸容易刺激胃粘膜,長期喝可能導致胃發炎,建議民眾還是喝水最好,不要完全以茶取代。{ad-優質推薦:嘉義房屋,  桃園房屋,  嘉義房屋仲介,  台北房屋,  台北房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