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線終點車埕 看古董火車兼梅子DIY
邀請大家來看古董火車,日月潭管理處將於5月1日及2日,在集集支線最後一站的車埕,辦理初夏梅子節活動,現場除了各項梅產品DIY、黃熟梅評鑑等,還有街頭藝人及樂團表演、免錢又有獎品拿的趣味競賽等。{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車埕位於南投縣水里鄉,是集集支線的最後一站。「車埕」是閩南話「停車場」之意,命名的由來,要回溯到1912年的日據時代,當時此地為輸出埔里糖廠蔗糖的輕便車鐵道轉運站,經常有200多台的輕便車在此停放。
集集支線是為建設大觀電廠而修築,1922年完工,仍以此地為終點站;工程技師、建築工人再加上輕便車的客貨運,為車埕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熱鬧景象,直到1937年電廠完工,工程人員跟著撤離,小鎮再度恢復原來的平靜。{ad-優質推薦:台北房屋仲介,   台南房屋,   台北房屋,   台南店面出租,   台北房屋租售,  )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