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再查預售屋 3成5不合格



新制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5月上路;台北市政府月初公布抽查結果,發現7成建商不合格。台北市今天公布第 2波抽查結果,不合格率降至3成5,已要求建商限期改進,不改進將開罰。{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台北市政府月初抽查市內預售屋,10家建商中就有7家業者違法。台北市政府法規會主委葉慶元表示,7家業者中有5家已經改進,剩下崴盛建設的「大安信義」、緯翰開發建設「師大逸秀」 2建案尚未改善。他說,若業者2週內不改善,將依北市消費者保護自治條例,處業者新台幣2萬至10萬元罰鍰,且得連續罰。

此外,法規會公布第二波抽查結果,抽查市內20家預售屋,結果有7家不合格,不符規定建商分別為皇翔建設公司「皇翔玉璽」、三豐建設公司「三豐鼎極」、首鋼建設公司「清溪綠地」、長虹建設公司「長虹虹頂」、僑協建設公司「天鑽」、宏豐建設公司「御品」、長耀建設公司「豁達」;不合格率為3成5。

葉慶元指出,為使房價結構透明化,內政部去年公告修正「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新制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 1日正式生效。修正重點包括「增訂契約審閱期不得少於5日」、「明訂主建物、附屬建物及其共有部分,應分別列明面積及售價」等。{ad-優質推薦:台中租屋,  桃園店面出租,  台北農地買賣,  台北房屋仲介,  台北辦公室出租,  }

葉慶元呼籲民眾,購屋時應注意訂價結構是否透明化、主建物與附屬建物是否分開計價。他舉例,若房屋權狀上有50坪,但其中有 7坪是雨遮、陽台、屋頂突出物等「附屬建物」,每坪以30萬元計算,消費者就得「花200多萬去買根本用不到的地方」,非常不合理。已要求不合格業者限期改善,若不改善將開罰。

資料來源:中央社記者陳虹瑾台北27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