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怎沒來!8月無警報 史上最晚
氣象局預報今年「侵台」的颱風有2到4個,不過都拖到8月底了,還是沒有發出颱風警報,創史上最晚紀錄!氣象局提醒,由於今年是「反聖嬰」年,萬一有颱風,會距離台灣很近,不能輕忽,最快這個禮拜天,等到台灣南邊的大低壓帶形成,東風再弱一點,就能判讀,究竟會不會「長出」颱風。{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高溫天氣熱,動輒34、35度,小心中暑,不過都8月底了,颱風警報還沒拉,創史上最晚紀錄,連氣象局都納悶,老天爺究竟怎麼了?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年東風吹得特別的強,(東風)這麼強,很多氣候學家都說『很特殊』,這是全世界所有人在討論,都會提到(東風強過平均值)。」
東風太強,長不了颱風,根據氣象局預報紀錄,單年最晚的海上警報紀錄是1993年8月17日的輕颱塔沙,看看現在8月20日,巴士海峽上的還只是個低氣壓,不過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提醒,反聖嬰年如果有颱風會離台灣很近,破壞威力不能輕忽。
鄭明典:「(低氣壓)現在還不會(變颱風),我剛剛講,整個低壓帶是要星期天才形成,等形成之後,這邊的(熱帶)擾動,才可能往(南台灣海面)這邊上來。」
8月如果沒颱風,不代表秋颱會比較多,週休假期上半天,全台晴朗好天氣,但過了中午,西半部要小心午後雷陣雨,東半部會有短暫陣雨。{ad-優質推薦:桃園房屋買賣,   西螺租屋,   台中房屋,   桃園店面,   基隆房屋,  
資料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