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朗國小 早就不是老大
提起台北縣永和市秀朗國小,很多人的印象仍停留在學生人數破萬,全台人數最多的小學,但事實上,學生人數近幾年來遞減,只剩四千多人,不過孩子的活動空間相對來說跟著變大,學習品質也提升不少,師生互動佳,校長潘慶輝笑笑地說,學校不再以量取勝,值重於量。根據統計資料,秀朗國小民國七十三年至八十年間,全校學生人數年年破萬,班級數平均也都有二百班左右,創下全台人數最多小學紀錄。{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台中租屋)
教務主任戴慧茹回憶,當年由於學生人數太多,教室不足,低年級學生只上半天,每星期得分上、下午時間輪流上課,就連體育課也得事先協調,上下學全校須開八個出入口,才有辦法應付萬頭攢動現象。不過這幾年來秀朗國小人數逐年遞減,從民國八十三年的七千多人,縮減到九十一至九十四年,年年只有四千多人,目前全校也只有四千三百多人,盛況不再。潘慶輝還舉例,曾經有某位立法委員帶友人到學校參觀,委員驕傲表示,秀朗國小是全台人數最多的小學,讓他相當尷尬,只能笑笑表示「秀朗不當老大很久了」。{ad-優質推薦:台北廠辦租售,   屏東店面租售,   嘉義建地買賣,   台北農地買賣,   台北店面出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