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觀光競爭力 全球37名
世界經濟論壇今天公布2011年全球觀光競爭力排名,台灣從2009年的43名進步到37名;在139個國家中,台灣的電話普及率排名第1,政策透明度居第7,軌道設施第8名。全球觀光競爭排名調查指標包括硬體交通建設、自然及人文資源、政策、法律、環境、社會安全等多面向。根據2011年全球觀光競爭排名報告,台灣在幾項指標中表現不錯,例如139個國家中,電話普及率排名第1、政策制定透明度第7,軌道設施第8、道路運輸網路第9、道路品質第16。觀光局說,軌道設施能排第8,高鐵的功勞應不小,因為高鐵強力串起西部走廊的快速運輸,達到一日生活圈;整潔又有效率的捷運,及台鐵的環島鐵路應該也加分不少。不過,在環境指標上,台灣的排名並不理想,其中在二氧化碳減量上,台灣排到120名。此外,主要汽車租賃公司在台灣的營運名列第133名,僱用外勞容易度居125名等,都是台灣觀光競爭力弱項。{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台中租屋)
瑞士維持觀光競爭力龍頭地位,德國名列第2、法國排第3、瑞典及美國分居第4、第5,新加坡排名第10,是唯一進入前10名的亞洲國家,香港則為第11名。世界經濟論壇今天發布2011年全球觀光競爭排名,台灣進步6名,但其中世界遺產自然景點的排名並不理想。交通部觀光局表示,台灣非聯合國會員較吃虧,但有些自然遺產有潛力。其中在世界遺產自然景點指標上,在139個國家中,台灣排名第75。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說,以往的評比更低,因為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無法參與世界觀光組織,當評比世界遺產時,台灣就會被遺忘,並不公平。劉喜臨指出,像澎湖及野柳都有特殊地質,觀光局也請世界觀光組織的地質學者來考察,澎湖的玄武岩保護區及野柳的蕈狀岩、女王頭,都有成為世界遺產的實力與潛力。{ad-優質推薦:嘉義房屋出租,   八德工業廠房,   八德買屋,   五股房屋仲介,   台東公寓租售,  )
資料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