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衝進冷氣房 當心熱感冒
除了戶外酷熱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余文瑞也提醒,待在炎熱的戶外一段時間後,別急著立刻衝進冷氣房,因為頻繁進出高溫室外與低溫冷氣房,也可能引起不適。 他解釋,在高溫悶熱環境下,身體微血管和毛細孔會自然擴張散熱,突然進到冷氣房內,會造成微血管突然收縮,讓體內器官熱度不能正常排出,尤其大量出汗沒有擦乾,頭頸部又無衣物遮蔽,很容易就會造成頸肩背脊僵硬,甚至頭痛。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余文瑞建議,從高溫室外進入室內前,最好先把身上汗水擦乾,約略休息幾分鐘後再進入冷氣房。進入時,最好穿有領長袖薄外套,避免冷氣直接吹到頭頸部。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d-優質推薦:新竹辦公室出租,   竹東鎮建地買賣,   嘉義農地買賣,   房屋租售,   大安區店面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