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衛星將墜落地球
中國時報【陳文和╱綜合報導】 上月底失控墜入地球的美國「高層大氣研究衛星」(UARS)引起一場虛驚,現在又有德國「侖琴衛星」(ROSAT)將於本月廿一日到廿五日之間,在失控狀態中重返大氣層,最有可能是廿二或廿三日墜落,但確切的時間和落點目前仍無法判定。 總重二.四公噸的侖琴是X射線太空觀測衛星,預料會在重返地球大氣層時解體,約一.七公噸的殘骸可能通過高熱的考驗墜落地表,包括近卅個耐高熱的觀測鏡片和陶瓷組件。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德國太空總署指出,侖琴衛星殘骸造成傷害的機率大約是二千分之一,略高於UARS的三千二百分之一,但地球人口約七十億,所以任何人「中獎」的機率為十四兆分之一。UARS在九月廿四日墜入南太平洋杳無人跡的海域。 侖琴衛星的軌道從北緯五十三度延伸到南緯五十三度,這意味殘骸可能墜落在加拿大到南美洲之間的任何地點,確切時間和落點大約要到殘骸衝擊地表前兩小時才能判定。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d-優質推薦:岡山廠房廠辦,   頭份農舍,   屏東工業地買賣,   北屯區房屋,   苗栗賣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