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獅子王明星鬣狗 動物園亮相


台北市立動物園首度引進兩隻斑點鬣狗,近日在非洲區公開亮相。斑點鬣狗曾出現在電影「上帝也瘋狂」、「獅子王」中,也是動物頻道中家喻戶曉的狗明星,由於長相凶狠,經常擔綱反派角色。動物園長金仕謙說,斑點鬣狗看起來像「狗」,卻是和一般人飼養的狗完全不同,屬於貓型亞目鬣狗科,其實比起犬科動物更接近貓科;由於為群居動物,個性凶猛,有時連獅子都會怕牠。動物園首度引進斑點鬣狗,為電影、卡通中的常客,其中九歲的母鬣狗名叫「小乖」,十三歲的公鬣狗名叫「小白」,母鬣狗比公的體型大,近日展出,不少人直覺反應:「啊!就是卡通影片裡的那隻。」 {ad-優質推薦: 農舍,   新竹工業地買賣,   高雄工業廠房,   屏東賣屋,   松山租房子,  }
由於斑點鬣狗為夜行性的動物,大都在傍晚五、六點後才會出來活動,民眾若想在大白天看到牠們的身影,還得碰運氣。動物園表示,斑點鬣狗是打獵高手,大部分的食物都是靠自己獵捕,牠基本上什麼都吃,包括魚、龜、犀牛、河馬、小象、蟒蛇、斑馬、穿山甲和羚羊等都可以是牠的菜單。但喜歡集體行動的斑點鬣狗也是「投機份子」,經常伺機撿拾獅子吃剩下的獵物及腐肉,以節省力氣。斑點鬣狗的另項特點是會發出很多種聲音來溝通,其中有一種聲音很像人的笑聲,所以斑點鬣狗又有「笑鬣狗」之稱,也是非洲哺乳類動物中聲音最多樣化的動物。 {ad-優質推薦: 后里租辦公室,   台東辦公室出租,   台中建地,   公寓出租,   潭子買房子,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