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 輪狀病毒蠢蠢欲動


寒流報到天氣冷颼颼,各種病毒也開始蠢蠢欲動,除了慎防家中小朋友感冒,腸胃型病毒也要提高警覺。據衛生署去年住院病患人數統計,4歲以下幼童約有1萬2000人因腸胃道感染住院,小兒感染科醫師推估約4成為輪狀病毒,12月至2月為輪狀病毒感染高峰,提醒天冷仍要勤洗手,注意環境衛生。 {ad-優質推薦: 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呂俊毅指出,5歲以下幼童為輪狀病毒感染的高危險族群,其中6個月到2歲為感染高峰,臨床上觀察5歲以下嬰幼童若出現腹瀉症狀,約有40%是輪狀病毒引發,症狀除了嘔吐、微燒,更會腹瀉不止。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 中壢建地,   中壢租屋,   永和房屋,   中壢農地買賣,   中壢租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