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座未繫安全帶 2月起開罰


俗稱「孫穗芬條款」的小型車後座乘客強制繫安全帶新制2月1日將上路;警政署今天表示,若民眾違規將處新台幣1500元至6000元以下罰鍰;計程車若貼有告示貼紙,罰乘客不罰司機。 內政部警政署指出,立法院去年4月間三讀修正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規定,並在同年由行政院核定自8月1日施行。 警政署指出,依據修正過後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規定,小型車後座乘客如未依規定繫妥安全帶,在一般道路上,可處新台幣1500元罰鍰;在高速公路或快速公路上,可處3000元至6000元以下罰鍰。 至於計程車載客部分,警政署表示,若計程車司機有依規定,將「請繫妥安全帶」制式貼紙張貼在前座1張和後座2張,警方就會認定計程車司機已盡告知義務;乘客若還是未繫安全帶,只罰乘客,不罰司機。 {ad-優質推薦: 農舍,   新竹工業地買賣,   高雄工業廠房,   屏東賣屋,   松山租房子,  }
警政署強調,進行取締的目的是在建立駕駛人和乘客上車後隨手繫妥安全帶的觀念,重點不在處罰,呼籲民眾,乘車時第一個動作,就是先繫好安全帶,才能減少傷害、確保行車平安。 為提醒社會大眾乘坐小型車後座需繫安全帶,警政署和交通部明天下午將發動全國警察機關,同步擴大舉辦執法宣導大會,希望讓更多民眾知道相關施行法令。 {ad-優質推薦: 橫山建地,   嘉義房屋,   新竹房屋租售,   買屋,   苗栗買屋,   )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