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 真是基因惹的禍


日本京都大學藥學研究科教授?本豪三等人組成的研究小組發現一種至今未被發現的「肥胖基因」,帶有「肥胖基因」的人吃了高脂食物後,肥胖的風險較一般人為高。此研究成果將有助於遺傳性肥胖體質的診斷以及開發成人病、預防肥胖等治療藥。這項研究已發表在廿日的英國科學雜誌「自然」(Nature)電子版上。 日本研究小組發現一種在體內與脂肪酸結合的蛋白質「GPR120」,並製造出四十隻這種蛋白質基因突變的老鼠,與四十隻普通老鼠進行實驗。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實驗中分別餵食老鼠低脂(十三%)與高脂(六十%)的二種餌食,十六周後發現,吃低脂餌食的老鼠,體重平均約卅公克,沒有太大變化,但吃高脂餌食的老鼠當中,基因突變的老鼠體重比普通老鼠增加十五%,皮下脂肪重量為普通老鼠的一.五倍。 實驗結果得知,GPR120與飲食肥胖有很大關係,控制GPR120即可能控制代謝,故今後應可針對肥胖、糖尿病等代謝疾病患者,開發預防或治療肥胖的藥品。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d-優質推薦:內湖租屋,   新店租辦公室,   屏東工業地買賣,   屏東租房子,   鳳山租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