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上咖啡 原民警戒酒學烘豆


龜山警分局偵查隊鑑識組偵查佐巴卡吉林‧都希祐,是桃園警界出名的咖啡達人,他自烘咖啡豆,自製黑咖啡隨身包與同事分享,他說,接觸咖啡後改變他的人生,為精準品嘗咖啡,戒掉多年菸酒,生活品質改善,妻曾打趣「撿回1個好老公」。 暱稱「巴都」的巴卡吉林‧都希祐,擁有排灣族血統,自嘲膚色好比黑咖啡,成立「巴都咖瓦」臉書(Facebook),與咖啡網友討論咖啡經,顛覆偵查隊只斟茶印象,讓偵查隊常飄咖啡香。 巴都說,咖啡改變他的個性及人生,以前以為咖啡非甜即苦,4年前有主管親切為他手沖1杯,「第一次喝到真正的咖啡」,因此迷上,他還去學烘咖啡豆、手沖咖啡及拉花技巧。 {ad-優質推薦: 農舍,   新竹工業地買賣,   高雄工業廠房,   屏東賣屋,   松山租房子,  }
巴都說,因為原住民身分,總被誤解愛喝酒,不受長官信賴,還常被誤會是「兄弟」,當他煮咖啡,「同事以為我在喝保力達B,難道原住民不能愛喝咖啡?」一度令他氣結。 由於迷上咖啡,巴都說,他發現菸酒會破壞味覺,索性戒掉多年菸酒,下班後不再應酬,放假到處找咖啡館享受咖啡香,夫妻感情變好,國小的兒女也說「爸爸變好香」,且工作效率提高,「思緒變清楚,邏輯觀念變強」,2年前得以爭取到嚮往已久的鑑識工作。 巴都說,真正好喝的咖啡,味道層次分明,「咖啡裡有祖靈,不只是提神飲料」,他目標是參加台灣咖啡協會舉辦的世界盃咖啡大師台灣選拔賽,退休後夢想是經營咖啡餐車,環島與人分享。 {ad-優質推薦: 三峽房屋買賣,   天母房屋租售,   林口土地買賣,   永和賣屋,   松山買屋,   )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