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麵包不漲價 公車小黃暫不漲


油價漲,多位議員昨天要求公車票、計程車費率不能跟著油價調漲,現階段一定要「凍漲」,同時提高大眾運輸系統的供應量。副縣長黃宏賓、交通局長高邦基強調會嚴格控管費率,不會輕易讓步。糕餅、麵包業也傳來好消息,桃園縣糕餅公會昨天達成不漲價的共識,由業界自行吸收一、二成的上漲成本,暫不轉嫁消費者。公會總幹事曾雅鈴表示,同業現在都在苦撐,主要是擔心漲價會讓消費者生活更不好過。 {ad-優質推薦: 農舍,   新竹工業地買賣,   高雄工業廠房,   屏東賣屋,   松山租房子,  }
桃園縣環保局則以帶頭使用油電車抗油價,局長陳世偉昨天表示,將把60輛汽油車改為油電車。他指出,油電車在時速50公里以下,是以電為動能,不是用油,可以省油和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本月20日油電車將上路。 縣議會昨天進行縣府交通局工作報告,油價高漲成為共同話題。縣議員林政賢要求提高大眾運輸系統的供給面,要增加公車路線、縣內運輸工程規畫案也要加快腳步進行。張肇良說,目前8個鄉鎮市有免費公車,油價大漲,民眾需要免費公車的聲音四起,縣府要加強服務。劉茂群要求往台北和新北的公車要經過八德市,讓鄉親省油錢。 邱素芬指出,不少上班族薪水沒漲,學生更慘,搭大眾運輸的需求更高,她質問「計程車、公車票可以不漲價嗎?」,現階段應該增加公車班次,千萬不要調高費率,好讓縣民安心。 詹江村說,計程車司機也很苦,縣府要考量費率問題、住桃園藝文園區在台北的上班族,應該有接駁車送到南崁再搭公車到台北,減少自己開車的油錢負擔。 交通局長高邦基說,交通部到現在還沒有指示計程車補貼事宜,黃宏賓強調公車和計程車費率會考量民生問題,不會輕易調漲,至於桃園、八德往台北的公車正在在規劃中,一年內可以做到。 {ad-優質推薦: 屏東土地買賣,   屏東工業廠房,   新竹房屋仲介,   樹林工業廠房,   樹林房屋租售,   )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