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125歲 台中站展紙火車


台鐵台中站將在9日舉辦台鐵125週年慶祝活動,展開音樂演奏、攝影展等系列活動。今天安排造價新台幣80萬元、紙箱製作的大型CK101蒸汽火車頭亮相,吸引注目。 台灣鐵路管理局台中站長林景山表示,台中站在民國101年的台鐵125週年慶活動,特別安排80多年車齡的CK101蒸汽火車作為活動主角,CK101已退役多年,活動中委託製作由紙箱製成同款火車頭,耗時3個月、重150公斤、長6米、寬4米、高2米,總造價80萬元。 {ad-優質推薦:桃園商業不動產,   新竹房屋買賣,   新竹山坡地,   高雄房屋買賣,   嘉義房屋買賣,  )
從林景山指出,9日活動當天將裝設滑輪,讓紙製的CK101蒸汽火車頭「開」到台中站廣場展示,並加裝價值17萬元、擁有60多年歷史的古董汽笛,為慶祝活動鳴笛。 台鐵台中站今年的紀念月台票也將在活動中公開發行,將發售4000套紀念月台票,每人限購10套。林景山指出,紀念月台票以台中車站百年建築、台中州廳、台中公園湖心亭等中市中區歷史建物為主體背景,值得珍藏。 週年慶活動當天並將安排鐵道旅遊攝影展、音樂演奏、中西醫義診、蒸汽小火車體驗搭乘等活動,並推出小火車模型運轉會,搭設軌道提供各車型小火車模型在現場行駛。 資料來源:中央社 {ad-優質推薦:桃園商業不動產,   大溪商用不動產,   桃園山坡地,   桃園買工業廠房,   桃園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