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山紫斑蝶 越冬現蹤茂林


世界2大越冬型的蝴蝶,一種是墨西哥的帝王斑蝶,另外一種就是台灣的紫斑蝶,今年紫斑蝶的身影,已經出現在高雄的茂林區,滿山滿 谷的蝴蝶,吸引不少遊客帶著小朋友前去觀賞,即日起一直到3月,只要是晴天,上午氣溫超過26度,都是賞蝶的好時機。 滿山滿谷的紫斑蝶,在遊客的身邊飛舞,深咖啡色的蝴蝶,身上有著會隨陽光變化的白色或紫色斑紋,這幾天都是暖洋洋的好天氣,上午氣溫 都超過26度,遊客上山尋蝶踏青,有小朋友是有備而來。遊客:「小紫點一邊,圓翅看兩邊,斯氏有三點,端紫亂亂點。」 {ad-優質推薦:大雅廠房廠辦,   汐止廠辦 ,   台東農舍,   台南南區租屋,   三重店面出租,  )
要分別不同品種的蝴蝶,小朋友看得可仔細了,世界2大越冬型的蝴蝶,一種是墨西哥的帝王斑蝶,另外一種就是台灣的紫斑蝶,每年的 11月到隔年3月,紫斑蝶的身影就會出現在茂林區。遊客:「很漂亮、很特別對不對,很壯觀、很震撼,很多蝴蝶,很多。」 台灣紫斑蝶是亞熱帶型越冬蝴蝶,大多是成千上萬聚集在一起活動,天氣寒冷時,紫斑蝶會躲起來休息,民眾要上山賞蝶,建議最好先打電話 到當地的茂林管理處,問問看山上的天候狀況,免得賞蝶撲空,打壞出遊興致。 資料來源:TVBS {ad-優質推薦:基隆房屋租賃,   嘉義農地買賣,   深坑農地買賣,   高雄賣屋,   台南廠辦廠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