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署售地上權 房仲業看好


繼景美財訓所地上權順利標出,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再推出全台11宗精華大面積土地,房仲業者最看好台北市中正區與中山區的3宗土地,認為可掀起新地上權熱潮。 11宗精華大面積土地將於5月28日開標,這批土地面積合計約3.27公頃,平均底價約市價的3到5折。房仲推估,11宗精華大面積土總價超過新台幣39億元。 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表示,以目前一地難求的狀況,國產署推出的11宗精華地,位於台北市中山區、中正區的3宗土地最受矚。 主任表示,台北市中山區位於長春路與龍江路口的商二土地區,面積382坪,容積率高達630%,鄰近捷運南京東路站,是近年來少見的大坪數土地,無論商業使用或是開發為豪宅,都是相當強的產品。 {ad-優質推薦:屏東土地廠房,   屏東套房出租 ,   台南店面 ,   苗栗高鐵土地買賣 ,   民雄房屋仲介 ,  )
主任說,上回跌破眼鏡順利脫出的金門縣土地,這次又有一宗標售也在11宗精華土地標售中。這筆金門縣土地臨30米計畫道路,且位於101年標脫的標的旁,若是由同業主一起取得,未來開發效益頗值得期待。 不過,除了北市與金門的地上權外,其餘行政區的土地雖位於縣市精華區,但由於土地供給量大,是否順利出脫,考驗在地對於地上權的接受度。 主任表示,過去市場對地上權接受度不高,現今卻成了「當紅炸子雞」,買氣正加溫;這主要因為國際會計準則(IFRS)今年上路,讓不少建商在尋找現金收入外,積極搶進土地,而在都更難度提高,土地整合困難的狀況下,具有完整產權的地上權土地反而受歡迎。 資料來源:中央社 {ad-優質推薦:台南建地 ,   羅東建地 ,   新莊建地,   桃園房屋,   中壢工業廠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