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投資環境 躍全球第3


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ERI)發布最新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我國以總分73分,擠下挪威晉升全球排名第3名,主要是我國在營 運風險、政治風險與匯兌風險三大指標,全面改善。 BERI近日發布2013年第1次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台灣在全球排名第3,分數相較上次增加1分,排名進步1名,僅次新加坡與瑞士。 挪威這次被擠下,成為第4名,經濟部投資處分析,由於今年9月挪威適逢重大選舉,這段期間可以預期,政治風險分數略低。 {ad-優質推薦:岡山房屋出租 ,   屏東土地分割 ,   台南房仲經紀人,   苗栗土地廠房,   嘉義土地買賣 ,  )
在3項構成指標方面,我國在營運風險項目,得到71分,較上次增加1分。投資處表示,由於政策延續性高,持續鬆綁陸資來台投資,再 加上金融業獲利情況不錯,預期會讓企業融資更加便利,另外,也有人民幣離岸中心的題材。 此外,國內創投資金相當充沛,有助於中小企業籌措資金布局。 在政治風險指標,我國分數為71分,同樣增加1分。投資處說,BERI認為,台灣最近政治風險朝向正面發展,預期這兩年,兩岸關係會更進一步 增溫。在匯兌風險指標,我國拿到86分,創下1991年BERI評估以來最高紀錄,目前全球排名為第2名,僅次於荷蘭。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ad-優質推薦:新北市別墅,   永康透天,   台中公寓,   高雄工業地,   台中廠房廠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