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橋南瓜節 南瓜隧道吸睛


造橋鄉公所、鄉農會合辦「瓜甜禮夏」南瓜節活動,十五日至二十三日除主場香格里拉樂園,谷巴木炭博物館、天賜自然生態園區、牛奶故鄉、龍昇、平興社區等地也都有南瓜造景可欣賞,造橋火車站並有接駁車轉乘 造橋鄉農會總幹事說,今年天氣先乾旱後多雨,南瓜產量比往年少三成左右,約十五萬到二十萬斤,不過後期天氣很好,品質穩定,農會將針對觀賞用、食用南瓜全面保價收購。副縣長、立委、鄉長等人昨天在香格里拉樂園為南瓜節宣傳,在重達兩百斤的大南瓜上簽字留念,並剖開南瓜造型的粄仔,象徵「開瓜分福」。 {ad-優質推薦:龍潭電梯華廈,   桃園工業用地,   頭份房屋仲介 ,  台東建地買賣,   福興房屋租售,  )
負責主場造景的徐先生說,今年南瓜隧道串連四百五十株南瓜藤,長約一百五十公尺,內有六十多種各式各樣的南瓜。鄉公所今年也輔導龍昇村民在靈天禪寺旁的「大潭」環湖步道上增設南瓜隧道,長約二百二十公尺,種植兩千多株各類南瓜。 南瓜節活動期間,香格里拉樂園開放縣民免費入園,除有南瓜隧道造景、南瓜美食品嘗、果雕教學、南瓜寫生、南瓜評鑑,南瓜採果體驗,每逢週末都有精彩藝文表演、農特產市集。此外,去年全台大南瓜賽,前十三名中,頭份鎮瓜農就佔了七名,有「南瓜王子」之稱的徐先生種出三百二十八斤的大南瓜奪冠,因此今年頭份鎮農會決定六月底在尚順廣場自辦大南瓜比賽,冠軍獎金七萬元,希望打響頭份大南瓜名號。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竹東公寓,   大園電梯華廈,   新店廠房廠辦,   北投房訊 ,  台南房屋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