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哭趴 淚活紓壓日正夯


今年6月在東京新宿區的一場集會中,聚集30名年齡從20到80歲不等的男女,大家在昏暗的燈光下觀看影片,各個痛哭流涕,看似荒謬唐突,但參加過的人都覺得通體舒暢、壓力全消。這是最近在東京開始流行的「淚活」,也就是以紓壓為目的的「飆淚活動」。 這場「淚活」的策劃者,就是曾策劃日本首場「離婚典禮」的另類企劃人寺井。他說,因為曾在離婚典禮上看過當事人嚎啕大哭後神清氣爽的表情,給了他推廣「淚活」的靈感,從今年1月起每個月定期舉辦2次類似活動,參加的人愈來愈多,而且參加者不乏成年男性。 {ad-優質推薦:中壢電梯大樓,   嘉義市東區別墅,   花蓮透天 ,   新竹土地買賣,   台北買屋,  )
其實,日本腦生理學專家、東邦大學名譽教授,多年前就鼓勵大家多哭多流淚。他在御徒町站辦了1間「血清素道場(Serotonin Dojo)」,由所謂的「淚水品酒師」精選保證「催淚」的影片或朗讀詩歌,協助與會男女痛哭一場,參加者在哭過後會進行交流,大家雖然素不相識,但透過交流後都變成「淚友」。除飆淚外,教授還安排瑜伽、丹田呼吸法等各種課程,教導參加者紓解日常累積的壓力。1名參加「淚活」的男性上班族表示,自己從小就被教導「男兒有淚不輕彈」,成年後從未在家人面前掉淚,更不可能在自己的兒女面前哭泣,參加「淚活」痛哭一場後,感覺壓力獲得抒發,通體舒暢。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新莊別墅,   龍潭土地開發 ,  屏東公寓 ,   屏東房屋,   桃園不動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