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宜早睡早起 晨運減血栓


深秋溫差大,應注意身體保養防病。北醫附設醫院傳統醫學科醫師表示,秋季的起居應隨陽氣的收斂,應注意防「秋燥」。秋天適當早起,或進行簡單的晨練,有助減少血栓的形成。飲食避免吃過多辛辣刺激物,早晚溫差大應注意保暖。中醫師表示,秋季是一年中陽氣漸收、陰氣漸長的時節。天氣乾燥,晝熱夜涼,人體尤其易患病,應注意身體保養。起居應隨陽氣的收斂,重新調整作息時間。中醫古籍提到,「早臥早起,與雞俱興」。早臥,以養「收」氣;早起,以順應陽氣的舒長,可讓肺氣得以舒展。有研究認為,秋天適早起進行晨練,不僅有利於減少血栓的形成,對預防腦血栓形成和缺血性腦病的發生有一定意義,還能改善腦功能。可能與秋季空氣中帶電陰離子豐富有關。 {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租售 ,   新竹工業用地,   台北電梯大樓,   台南市東區賣屋,   i56愛屋樂,  )
陳醫師表示,「乾燥」是秋天氣候的一個基本特點。這時如果人體抵抗力下降·或過食辛辣刺激食物,或失汗,缺血,損傷了人體陰液。都可能引起燥邪侵犯,導致燥病發生。中醫認為「燥勝則乾」,因此燥邪為病易傷陰液,出現各種燥象,如皮膚粗糙、口唇乾燥等症狀;口乾舌燥、乾咳無痰、排便乾結等反映人體內陰糙、陰血枯澀的內燥症狀。日常生活注意保持室內溫度,適當補充水分,避免劇烈運動造成的大汗淋漓,以防津液耗散;更要防止勞累過度,以免陰氣外泄。溫差大時應注意適當禦寒保暖。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斗六房屋出售,   台東店面出租,   蘆洲辦公室出租 ,  新北農地買賣,   桃園不動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