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豉辣椒佐牛排 飄香50年


今天好吃一點訣,要帶您看台中一間隱身在中區的50年歷史牛排館,這裡的牛排不加蘑菇醬,也不加黑胡椒醬,牛排佐的是豆豉辣椒醬,加入蝦米、辣椒、蔥快炒,鹹辣口感配上多汁的牛肉,老闆說這種吃法,當年可是名畫家張大千的最愛。切開丁骨牛排,露出粉嫩肉色,牛排上頭加的不是傳統蘑菇醬、黑胡椒醬,是中式料理才看得到的豆豉辣椒醬。牛排店老闆娘:「這個豆豉就是放在(牛排)裡,就是這樣吃。」豆豉辣椒配牛排,噱頭感十足,小姐一口接一口。顧客黃小姐:「牛排有了豆豉搭配之後,反而讓牛排味道更好,味道不會被豆豉蓋過。」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中西合併的滋味出自主廚雙手,有60年烹飪經驗,擔任過駐美國大使館廚師,牛排在鐵板上煎得滋滋作響,淋上特製醬油,煎到雙面變色,再把牛排立起來煎,徹底鎖住肉汁,上桌前少不了這一味,烏黑的豆豉和蝦米、白蔥、辣椒,在熱鍋裡互相融合。豆豉配牛排吃法和國畫大師張大千頗有淵源,店內掛有他的真跡。牛排店老闆娘:「張大千先生他在民國60年的時候到店裡頭來消費,他自己就帶了豆豉炒辣椒到店裡頭來。」牛排店老闆:「(張大千)他一吃的話,喔,你炒的比我家炒的好吃。」50年歷史的牛排館,原木餐桌配上紅色餐巾,保留6、70年代風格,連蔣氏家族、郝柏村都曾是座上賓,豆豉醬佐牛排,衝突感十足,征服名人味蕾。 資料來源:TVBS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桃園租屋,   竹北廠房出租 ,  八德建地,   中壢房屋買賣,   雲林土地廠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