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蜆池十萬磚 營造古厝公園


彰化縣大城鄉上山社區把髒亂點打造為綠意盎然的公園,勇奪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農村社區窳陋空間改善」競賽的全國特優,最特別的是佔地約兩、三百坪公園之中的步道,用了十萬個紅磚,全是志工到廢棄蜆池「撿」回來的!上山社區首次參賽,就勇奪全國大獎,村長表示,「這是全村的努力!」尤其感謝四位地主因為他們無償提供閒置祖厝的土地讓社區使用,才能讓以古厝為主的社區公園美夢成真。 {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租售 ,   新竹工業用地,   台北電梯大樓,   台南市東區賣屋,   i56愛屋樂,  )
村長表示,該處閒置古厝原先荒煙蔓草,社區志工先是整理環境,保留古厝紅磚平房,接著打造竹編圍籬及到紅磚步道,從材料到施工,都是志工捲袖自己來,有養殖戶準備要廢掉紅磚打造的蜆池,志工們都在凌晨四點多出發去「撿」磚塊,「回收」十萬個紅磚鋪成步道;而竹子則是來自苗栗縣一處要大興土木而砍掉的竹林。鋪設紅磚道曾經不平整又重鋪,最多達五、六次之多,上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說,「過程真是艱辛,但是一步一腳印走來卻很溫馨」。志工當中不乏夫妻檔,鄰長跟夫婿一起來當志工,鄰長因為眼睛手術沒法子當志工,連忙掏錢給村長「買飲料請大家吃」。經過兩個月努力打造的社區公園,以古厝宗族祖先名字取名為「心富園」與「天來老家」,居民也引以為傲,有旅外青年已經迫不及待要返鄉看看這個「得獎」公園。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嘉義辦公室出租,   中壢房屋資訊,   竹北廠辦廠房 ,  中壢房屋,   桃園店面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