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裳鳳蝶 林邊古厝為家


保育類黃裳鳳蝶落腳在林邊福記古厝了,這種漂亮的蝴蝶在二年前出現,今年在古厝內產卵、孵化,定居在古厝內,讓民眾驚喜不已。 黃裳鳳蝶是農委會公告的保育類台灣特有亞種蝴蝶,屬於鳳蝶科中的大型鳳蝶,前翅為黑色、後翅為金黃色、翅緣有長鋸齒狀黑斑,與寬尾鳳蝶、大紫蛺蝶、珠光鳳蝶、曙鳳蝶被列為全台五大保育類的蝴蝶。黃裳鳳蝶幼蟲以港口馬兜鈴和異葉馬兜鈴為主食,近年因為環境棲地被破壞,使得黃裳鳳蝶數量越來越少,目前以恆春半島最多,林邊等地區很少見到黃裳鳳蝶,今年黃裳鳳蝶在福記古厝落腳、產卵、孵化,成了古厝內最吸睛的目標。 {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租售 ,   新竹工業用地,   台北電梯大樓,   台南市東區賣屋,   i56愛屋樂,  )
永樂村長表示,福記古厝內種植有一百多棵的蝴蝶蜜源,包括華他卡藤、港口馬兜鈴、馬利筋、水柳等,吸引了紅蚊鳳蝶、樺斑蝶、淡紋青斑蝶等十餘種蝴蝶前來,黃裳鳳蝶是前年開始出現,起初只有一隻,去年來了三、四隻,今年的數量不但增加至二十隻左右,而且在古厝內產卵、孵化,並且順利的破蛹而出,使得黃裳鳳蝶的數量不斷的增加。黃裳鳳蝶外型相當漂亮,四處飛舞覓食,總讓前來參觀的民眾驚嘆連連,為了讓這些保育類的嬌客能夠增加數量,蔡玉心將特別照料觀察,使黃裳鳳蝶在林邊鄉落地生根。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桃園電梯大樓,   西屯租屋,   台南房屋仲介,   苗栗房屋買賣,   深坑買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