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菸公園 明年再添15座


癮君子得注意了!桃園縣明年元旦起無菸公園將再增加15座,無菸公園總數將達68座,民眾若在這些公園內吸菸,依法可處二千至一萬元罰款。有戒菸需求者可撥打戒菸專線,或洽各醫療院所戒菸門診。明年元旦起新增的15座無菸公園多位於學校或住宅社區旁,分別為桃園市仁愛兒童遊樂場;中壢市光明、莒光公園;平鎮市廣仁公園;八德市廣豐公園;大溪鎮原住民會館旁公園;楊梅市雙榮民族兒童公園;蘆竹鄉吉林公園;大園鄉埔心池公園;龜山鄉楓樹二號、千禧河岸公園;龍潭鄉縣府公園;新屋鄉兒童第七遊樂場;觀音鄉草漯兒童公園及復興鄉角板山公園旁廣場。縣府衛生局統計,桃園縣吸菸人口約有卅萬人,佔人口的一成多,衛生局自兩年前推動無菸公園,目前達到五十三座,這段期間,在無菸公園被勸導不吸菸人次逾五千人,撿拾的菸蒂總計超過廿萬支,但尚無開罰紀錄。民眾普遍認為無菸公園只有宣示意義,建議不如增加巡查人力作出開罰處分。 {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租售 ,   新竹工業用地,   台北電梯大樓,   台南市東區賣屋,   i56愛屋樂,  )
衛生局健康促進科長表示,公園是提供民眾清新空氣與休憩的場所,不僅是民眾休閒去處,也常有兒童玩耍,推動無菸公園可讓民眾避免二手菸害,也可減少菸蒂造成的環境污染,無菸公園每天都有志工定時巡查,會勸導民眾不要吸菸,稽查人員也會不定時巡查,民眾若有發現違規吸菸行為,也都可以向衛生局檢舉。不過,她也坦言,防制人力不足,加上吸菸者屬短暫停留的不特定人,稽查人員沒有公權力,若碰到違規吸菸者不配合勸導也莫可奈何,只能等警方到場,才能強制開罰,但往往在等候警力之際,違規者早已離去,要實際開罰十分困難。儘管如此,衛生局仍積極推動禁菸工作,自98年以來,縣內成功戒菸者每年約有五千到六千人,明年還要進一步推動無菸社區。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彰化不動產,   南投休閒農地,   彰化房屋,   南投建地,   台南快樂屋網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