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建築公廁 超環保


上廁所是人生大事,有些公廁髒、暗、臭、破損甚至恐怖,都讓人詬病,中壢市光明公園斥資700萬元,新建「五星級」且符合綠建築環保概念的友善公廁;桃園市虎頭山明倫三聖宮的「快樂化妝室」,也是登山民眾「方便」的好去處,都獲得好評。光明公園位於中壢市三光路、民權路、新明路口,占地6.12公頃,是中壢市最大的綠地,有籃球場、溜冰場、噴水廣場、大草坪及兩處收費停車場,加上毗鄰中壢觀光夜市、中壢高商,每天進出公園人數眾多。光明公園以往的公廁老舊陰暗,男女廁所各2間,更是不敷使用,中壢市長爭取環保局補助改建,嶄新的公廁外形酷似咖啡廳,顏色明亮、活潑,符合中壢市幸福活力的城市意象。男女公廁的比例也符合性別需求,女廁12間、男廁3間、小便斗3個,並設置無障礙廁所、哺乳室,強調友善、兩性、親子及無障礙服務。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新公廁也降低牆面,設置百葉窗,並以抽排風機輔助換氣,大片開窗幫助自然通風,讓異味迅速飄散,並採取低碳節能的綠建築環保概念,還有節能、省水、雨水回收系統及太陽能LED節能景觀燈。只是,這麼棒的公廁就怕被人偷竊或破壞,市公所已加裝監視器,晚上九點至隔天上午九點暫時關閉集哺乳室。至於桃園市虎頭山明倫三聖宮,斥資1200萬元打造全新公廁,取名「快樂化妝室」,有8間男廁、19間女廁,區分為蹲式、坐式和無障礙廁所,採光佳、空氣流通,啟用三年半來,是遊客上山必到的「方便」景點。明倫三聖宮主委表示,虎頭山有忠烈祠、孔廟、虎頭山公園、明倫三聖宮、環保公園等景點,遊客很多,也因此到三聖宮上廁所的人太多了,遊客以前抱怨通風不好、有臭味,廟方到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參觀,回來後建造「快樂化妝室」,希望民眾快樂如廁。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台中賣屋,   雲林店面出租,   台南農地,   屏東廠房廠辦,   花蓮房屋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