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山150棵樟樹 搬家到南橫


公路總局因應花東鐵路電氣化即將通車,一月將關山鎮德高路段一百五十棵樟樹路樹「剃光頭」及「斷根」,一度引來護樹團體抨擊「形同謀殺」,路樹經過三個月的發芽長根,昨起進行移植作業,避免再引抨擊,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長、副段長全程監工,段長說,路樹存活率達百分之九十八點五,將全數移植至海拔三百餘公尺的南橫公路初來至新武段,並會繼續觀察半年至一年。 花東鐵路電氣化預計六月底通車,因關山鎮台九線德高段路樹與位於鐵道西側的電氣化輸電電桿距離過近,避免通車後,二.五萬伏特的高壓電恐因路樹樹枝觸碰導電,造成用路人感電,或損害電氣化設備,導致行駛中的火車中斷等風險,遂有移植一.五公里內的一百五十棵樟樹作業。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i56愛屋樂,  )
段長說,移植是保留已二十年樟樹權宜之計,為提高移植存活率,在冬天樹木休眠期進行強剪、斷根是必要措施,經過三個多月,路樹根部已冒出許多細根,嫩芽也已萌發,僅有兩棵因「體質不佳及病蟲害問題」而死亡。 「清明節前後是最佳移植時機。」關山工務段昨請來移植團隊開挖路樹,每棵路樹被標上編號及高度、樹幹直徑,挖土機連同根部挖起後,以卡車載上南橫公路。他說,移植作業應可於兩週內完成,初來至新武段路肩空間大,應可讓樟樹有個良好的成長環境。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i56愛屋樂,  ) 新莊房屋網 ,   天母建地 ,   泰山農地 ,   斗六電梯大樓 ,   中壢房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