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房養老! 愛上你的彩色人生

【作者_幸福空間/圖片提供_ 《退休好幸福》】如果你有一間自己的房子,你的退休或失業後的生活就是彩色的,如果沒有,就變成黑白的。我用兩個好朋友的實例來說明兩者間重大的差異。其中一個好朋友,近年來也寫了很多本書,甚至還和我合寫其中一本,連退休歲數都與我相仿。他用了一個最簡單的理財方法,就是把當年他在北京工作時買的兩棟豪宅賣掉,回到臺灣置產。他雖然從小在臺北長大,卻認為臺北的房價實在貴得離譜,買不下手,就決定到高雄定居。兩棟北京豪宅換一間高雄房子,就多出了一大筆錢,夠他們夫婦用到老都用不完。他根本不用靠投資賺取生活費,有時還豪氣地去環遊世界,連我都羨慕死了。 {ad-優質推薦: 中壢土地買賣,   苑裡農牧用地,   南投公寓,   中壢房屋買賣,   蘆竹別墅,   } 他常叫我把30年前買的房子賣掉,搬去高雄做他鄰居。我的房子因為離臺北古亭捷運站很近,當年花1000萬買的房子,現值應該超過2500萬,拿來換一間高雄房子,剩下起碼1500萬,真的連投資理財都不必了。我曾動心要去臺中買房子,只要不買七期豪宅區,一樣至少可以剩下1500萬,因為比起臺北房價,真是太便宜了。臺中朋友跟我說,房屋仲介如果發現買方從開價九折開始談起,就知道是從臺北來的,因為臺中人都是從七折談起。後來因為子女都尚未結婚成家,依舊跟我們住在一起,所以就暫且打消這個換房的念頭,但總有一天,我們應該會這麼做,因為臺灣各大都會區的生活水準其實已經都差不多了。 {ad-優質推薦: 台南市北區別墅,   士林房屋買賣,   龍井土地買賣,   八里休閒農地,   青埔套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