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沿線房價 新莊唯一下降

(轉貼來源)經濟日報 (2008/08/05)
台灣好房屋資訊網不動產新聞彙編
整理提供:HouseWeb影音房屋網站架設平台



捷運沿線的房價不一定是票房保證,房仲業者統計,大台北興建中的捷運新莊線中古屋房價不升反降,一年半前每坪還有16.9萬元,現在已掉到16.5萬元、跌幅2.3%;這是目前興建中捷運線唯一下跌的路線,也是歷年捷運住宅罕見的現象。

永慶房仲集團針對興建中捷運線各站周邊1,000公尺中古住宅成交資料統計,近一年半來,房價漲幅以內湖線的一成八最高,其次為松山線的一成一,排名第三為信義線的7%;新莊線不僅沒有上漲,還小跌2.37%。

永慶房屋總經理葉凌棋分析,新莊線受到樂生療養院無法遷移的影響,全線通車遙遙無期;新莊副都心開發也處於停工階段,加上新莊線周邊除新莊站外,其餘各站周邊多為工業廠房,住宅區仍以幸福路、中平路及新莊運動公園周邊為主,附近中古公寓每坪房價在15萬至17萬元,離新莊捷運線各站約5至10分鐘,但新莊線苦於通車時程,導致線周邊住宅下跌2.37%。

葉凌棋表示,新莊未來仍有很多交通題材,如環狀線及機場捷運線、新店八里快速道路將於年底通車,連接中山高及二高的特二號快速道路也在興建中,這些建設完工後,新莊房市會有不錯的發展。

至於明年6月完工的內湖線,捷運站周邊中古屋房價由96年第一季每坪32.5萬元,今年第二季已達38.5萬元、漲幅18.46%,是目前大台北地區興建中捷運線漲幅最高。其次依序是松山線漲幅11.93%、信義線7.09%。

葉凌棋表示,信義線及松山線貫穿市中心精華地段,以小巨蛋、百貨商場及辦公商圈為主,交通便利性將大幅提升,目前房價漲幅約一成。









與雲林房屋資訊有關網頁整理:

雲林房屋仲介;雲林租屋超急快;雲林法拍屋代標;雲林房屋買賣;雲林買屋;雲林不動產租售;雲林土地;雲林工業廠房;雲林店面出租;雲林辦公室買賣;雲林別墅買賣;雲林商用不動產;雲林建地買賣;雲林電梯大樓;雲林農地;雲林租房子;雲林房屋出租;雲林房屋租賃;雲林農地;雲林房屋買賣;雲林房屋出租;雲林房屋出售;雲林房屋租售;雲林賣屋;雲林買房子;雲林租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