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店面交易減2~3成

(轉貼來源)蘋果日報 (2008/08/05)
台灣好房屋資訊網不動產新聞彙編
整理提供:HouseWeb影音房屋網站架設平台



今年第2季幾乎所有產品交易量都萎縮,店面產品也不例外,欣元商仲統計,今年大台北地區5~7月店面交易量,較1~4月下滑2~3成,且受經濟大環境不佳影響,店面空置率攀升,雖然捷運站周邊店面仍供不應求,但台北市熱門辦公商圈,卻出現空置店面大增的現象,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建議,投資報酬率沒有3%,除非租金被低估,否則現在都不宜進場。


受高通膨壓力影響,不少民眾開始縮衣緊食,在台北市走中價位的餐廳,生意已經受到影響,非直營體系店家更已經感受到經營壓力,如近期就有美容護膚業者,將原本位於八德路三段的1加2樓店面,搬至不遠的八德路四段,雖然需要斥資重新裝潢,但每月可省下10萬元店租。


近期包括松江路、建國南北路、南京東路、復興南北路、民權東路等,都難一倖免,甚至原本由連鎖藥妝店承租的南京東路、吉林路口三角窗也空了出來。焦文華指出,尤其捷運站施工中的店面,狀況更差,雖然房市景氣差,但並非所有業者都受到影響,現在影響最直接的,是「口袋不夠深」的小自營商與加盟體系。


觀察連鎖業者今年展店計劃仍不變,反倒有意趁現在房市不景氣,卡位優值的精華區店面,短期店面狀況要先觀察第4季整體經濟有無好轉。









與宜蘭房屋資訊有關網頁整理:

宜蘭房屋仲介;宜蘭租屋超急快;宜蘭法拍屋代標;宜蘭房屋買賣;宜蘭買屋;宜蘭不動產租售;宜蘭土地;宜蘭工業廠房;宜蘭店面出租;宜蘭辦公室買賣;宜蘭別墅買賣;宜蘭商用不動產;宜蘭建地買賣;宜蘭電梯大樓;宜蘭農地;宜蘭租房子;宜蘭房屋出租;宜蘭房屋租賃;宜蘭農地;宜蘭房屋買賣;宜蘭房屋出租;宜蘭房屋出售;宜蘭房屋租售;宜蘭賣屋;宜蘭買房子;宜蘭租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