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新案銷售率 降至9%(轉貼來源)蘋果日報 (2008/08/13)
台灣好房屋資訊網不動產新聞彙編
整理提供:HouseWeb影音房屋網站架設平台


房市買氣降溫,大台北地區新案銷售率降低、銷售期拉長。市調發現,近2個月新案銷售率幾乎是今年來新低,去年中型規模新案3~4個月即接近完銷結案,現在至少要半年。業者建議,目前有些景氣熱絡時很快被訂光的好產品流通,自住客不妨趁此時慎選標的、好好議價。 衛明不動產市調發現,大台北今年7月新案平均單月銷售率9%,比起4月最高峰時的39%低,平均銷售期間比去年同期延長1倍;日前公布第2季國泰房價指數統計,台北市30天建案平均銷售率,從4月30.56%、5月22.96%、降至6月的17.56%,意即新案銷售率滑落、銷售期明顯拉長。 衛明不動產執行長儲昭智表示:「銷售率降低,係因房屋供給量增加造成,不少新案實際銷況可能還更差;但相對買方競爭減少,反而是自住客適合進場的時機。」 以目前多數台北市推案單價觀察,換算30坪房屋總價帶過高,並非自住客能接受,買氣降溫、買賣雙方價格拉鋸。 《住展》雜誌市調也發現,5月之後很多建案的銷售都開始鈍化,台北縣的新莊、林口、淡水等地,在7月時的銷售率平均僅5~10%,鄰近台北市區如中和市,則約10~15%。《住展》房屋網總監陳韻如說:「目前如調高價格太多的建案,因為區域客無法認同,需依賴外來客支撐,就賣不好;價格策略平實或微降的建案,銷況穩定。」她建議購屋人,在「當紅議題」浪頭上的個案,如捷運、景觀或重劃區題材等,價格風險偏高,反而距捷運站500~1000公尺的「次級區房屋」是相對安全產品。 過去假日看屋來人擠滿案場、公開就賣7成的情形不復見,不少曾是房市常勝軍的建商,近期推出的建案銷售率都在低檔徘徊。有推新案的業者甚至戲稱,以目前買氣和客戶成交情形來看,今年要將全案去化完畢也很難,因此愈來愈多代銷公司賣房子,與建商簽定銷售合約期間都延長到取得使用執照。 信義房屋代銷事業部協理呂信銓說:「在大台北地區,過去總銷20億元規模建案,平圴約3~4個月可完銷結案,現在至少要半年以上。」業者以前會將預算主要運用於接待中心現場,現在為因應銷售期拉長,則多留些銀彈,到後段行銷通路上。 永慶房屋代銷事業部協理王財旺表示,由於建商對後市短空及長空看法不同,看短空的建商以拉長銷售期來維持價格,但看長空的建商積極出清房屋,議價空間就大,未來新推案多的新興重劃區,如內湖5期重劃區、南港經貿園區,易出現價格鬆動,但這些區域的基本條件及未來發展遠景並不差。




與新竹房屋資訊有關字串整理:新竹房屋仲介;新竹租屋;新竹法拍屋;新竹房屋買賣;新竹買屋;新竹不動產租售;新竹土地;新竹工業廠房;新竹店面出租;新竹辦公室買賣;新竹別墅買賣;新竹商用不動產;新竹建地買賣;新竹電梯大樓;新竹廠辦;新竹租房子;新竹房屋出租超急快;新竹房屋租賃;新竹農地;新竹房屋買賣超急快;新竹房屋出租;新竹房屋出售;新竹房屋租售;新竹賣屋;新竹買房子;新竹租屋網




台灣房屋熱夯夯,幫您整理全省十六大區域房屋土地不動產查詢網頁:
新竹房屋-新竹租屋; 台北房屋-台北租屋; 桃園房屋-桃園租屋; 新竹房屋-新竹租屋; 苗栗房屋-苗栗租屋; 台中房屋-台中租屋; 彰化房屋-彰化租屋; 南投房屋-南投土地; 雲林房屋-雲林土地; 嘉義房屋-嘉義租屋; 台南房屋-台南租屋; 高雄房屋-高雄租屋; 屏東房屋-屏東土地; 台東房屋-台東土地; 宜蘭房屋-宜蘭土地; 花蓮房屋-花蓮土地; 基隆房屋-基隆租屋; 新竹房屋-新竹租屋;
Houseweb影音房屋網各項重要服務:
買屋租屋留言區; 銷售商機查詢區; 委租委賣留言區; 開發商機查詢區; 會員請進登入區; 台灣房屋業者查詢區; 縣市房屋查詢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