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租屋,房屋仲介,法拍屋,買屋賣屋


資金行情啟動,首購族出籠



三大都會區房地產增溫:

1)大台北 文山、萬華、新莊、土城 最受青睞;2)大台中 合併題材炒熱房價 捷運沿線受矚目;3)大高雄 新市鎮打造便捷交通網絡 後市看俏



台灣房屋市場第四波資金行情可啟動,由於房貸利率維持低檔,加上兩岸關係和緩、台商資金回流、股市轉熱,北中南三大都會區房地產跟著增溫,其中又以首購產品人氣指數不斷攀升,業界建議有購屋需求的首購族,應把握機會儘早進場。


永慶房仲集團總經理廖本勝說,目前在台北市最受首購族青睞的是文山、萬華與大同等區域;台北縣則以新莊與土城較受歡迎。文山區是台北市平均每人享有公園綠地面積最高的行政區,每位市民享有公園綠地面積為9.89平方公尺,較台北平均5.11平方公尺高出近一倍。萬華因市府推動「翻轉軸線再造西區」計畫,都更題材很熱。{ad-優質推薦:想找高雄房屋買賣資訊,快來看美美的高雄土地,優質高雄房屋仲介業者}


大同區的商圈發展成熟,生活機能佳,又是台北市都市更新重點地區,區內又有淡水線、新莊線雙捷交會,交通便利性高。


在台北縣部分,新莊近高速公路五股交流道,未來除機場捷運,還有特二號及東西向快速道路,加上副都心會有電影文化中心及政府部會進駐,前景可期。土城因捷運板南線延伸到頂埔,加上鴻海等大廠入主頂埔科技園區,帶來不少就業機會。


在縣市升格與捷運10月動工的雙重題材激勵下,台中房市蠢蠢欲動,中華民國建築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賴正鎰說,台中捷運沿線後市看俏,以南北兩端附近房地產增值潛力較高,初估約兩成上漲空間。


賴正鎰指出,合併後的大台中市,轄區擴增,鄰近鄉鎮市納入台中都會,房地產行情將水漲船高。這波全球金融海嘯過後,台中房市的復甦力道將會很強,尤其是都心外圍的買氣。{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資訊,高雄不動產查詢,學生上班族高雄租屋資訊}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調查台中捷運沿線重點車站市況,烏日因距台中市中心稍遠,目前以透天厝及一般公寓較多,透天厝單戶價格在500萬至600萬元,高鐵將是後市重要推力。


台中市建國北路、大慶車站一帶,每坪在12萬至13萬元,因有交通便捷等優勢,已具明日之星潛力。文心南五路、豐樂公園周邊,每坪在18萬至20萬元,前景看好。


進入北屯,文心路與崇德路口一帶,每坪14萬至16萬元,文心路與興安路口附近為12萬至15萬元。至於北屯路至松竹路間,每坪11萬至13萬元,捷運將明顯拉動區域行情。


在兩岸資金行情挹注下,高雄房屋市場也露曙光,其中又以處女地開發的高雄新市鎮最受矚目,吸引包括中鋼公司以及名發、太子等知名建商進駐,後市展望看俏。


博是博競爭策略公司總經理朱檠說,高雄新市鎮位大高雄區北部,在都市發展計畫中,為科技產業重點發展區域。朱檠指出,除了捷運與輕軌,左營高鐵站、中山高、省道台一線亦鄰近此處,南北銜接南科高雄園區、岡山本洲工業區暨環保科技園區、永安工業區等高科技產業重鎮,龐大的高科技從業人員,等同支撐此處的房市需求市場。


【2009/05/03 經濟日報】




推薦網站:

易而安不動產,  yes319租屋,  104房屋,  快速捷快易租屋,  591租屋,  中信房屋,  台灣房屋,  南北房屋,  南北不動產,  快速捷,  快速捷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