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中古屋 每坪破40萬
台北居大不易,房仲業者最新統計,上個月台北市中古屋每坪平均房價突破四十萬元大關,台北縣也衝過二十萬元,同步刷新歷史紀錄。{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不過,房價連續五個月攀高,買方追價無力,台北市成交量已連兩個月下滑,七月交易量更縮減一成,房市明顯出現高檔盤整的疲態。
現在房子到底有多貴?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說,以北市房價較便宜的文山區為例,三十五坪的新房子,總價約要一千兩百萬元;若要在大安、信義、中正區買預售屋或新成屋,口袋裡沒有兩千五百萬元,可能想都別想。換算起來,「千萬富翁」在北市大約只能買到二十五坪中古屋,住的不是豪宅,而是「好窄」。
信義房屋與台灣房屋昨天分別公布最新調查顯示,台北市中古屋平均單價為四十萬到四十五萬元間,台北縣則在二十到二十二萬元。而七月分台北市電梯大樓平均單價四十一萬五千元,更超過去年總統大選後三十八萬八千元的最高峰。{ad-優質推薦:桃園不動產,  桃園法拍屋,  桃園房屋出租,  桃園房屋出售,  桃園房屋仲介,  }
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說,七月台北縣市分別有住宅用地標售案創歷史新高,不少預售屋指標案開價也創下區域最高紀錄,推升中古屋交易也攀到新高。
蘇啟榮分析,這一波房價飆高,買盤主要來自事業有成的企業家、軍公教族群與退休包租公等;投資人對金融海嘯餘悸猶存,加上定存利率太低,把資金逼進保值的不動產。
因都市精華區房價太貴,中產階級出現遷移潮,中永和、板橋等因生活機能完備,成為被高房價擠出台北市的薪水階級首選。{桃園房屋租售,  桃園房屋租賃,  桃園房屋買賣,  桃園租房子,  桃園買房子,  }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表示,民國七○年代的無殼蝸牛運動,當時很多人就說房子太貴;但精華區土地越來越少,中長期房價走揚不可避免。
文章來源: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