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漲過頭? 北縣仍是一字頭
一連串平抑房價的傳聞與措施接踵而來,讓房地產業者氣得直跳腳,認為除了特定地區與豪宅產品之外,台灣房市非但沒有過熱,房價更沒有炒過頭。業者以民國 92年SARS期間與今年第三季的房價相比,六年來,高雄市平均單價只漲五千元,每坪均價8萬元,台北縣每坪雖然漲了近四萬,但目前每坪均價約18萬元,仍處於一字頭。{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中壢房屋)
■ 數據會說話 六年房價微幅補漲
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總經理李同榮指出,走出台北縣市,其他地區的房價其實低得可憐,譬如高雄市在2003年SARS期間,房屋均價每坪7.5萬元,到今年第三季,每坪才漲到8萬元;台中縣市03年每坪均價9萬,隔了六年才10.3萬;至於六年前台北縣每坪均價14.5萬,現在每坪18.4萬,總計漲了近四萬,仍處於一字頭的房價水準。
李同榮痛批,官員與學者引用的資訊,大都是以台北豪宅與精華區價格來評斷,每一次發佈訊息都說房價過高,結果受害最深的是台北市以外,尤其是中南部的房地產,去年在金融風暴肆虐下,好不容易才走出房地產谷底的中南部,恐怕又要受到官員與學者的錯誤定見,遭受無辜波及。{ad-優質推薦:嘉義房屋仲介,   嘉義房屋仲介,   中壢房屋,   桃園房屋,   桃園房屋買賣,  }
■ 政府平抑房價 中南部房市最無辜
李同榮進一步指出,台北市的房價會高居不下原因,是台灣的有錢人都想往市中心擠,都想買最新的豪宅,加上陸資來台預期心理效應,支撐了整個台北市房價,加上利率低造成保值心態,也是北市房價居高不下主因。{ad-優質推薦:中壢房屋買賣,   桃園房屋租售,   中壢房屋租售,   桃園房屋仲介,   中壢房屋仲介,  }
李同榮建議,政府要打壓的是投機客而非投資客,要解決的問題是利率問題不是授信問題,政府不要過渡干預正常的投資,讓市場價格根據市場供需調整,這才是正確之道,否則真正打壓的又是中南部不該跌的房地產,而台北市稍做休息後,又是一尾活龍。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