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連3月跌幅 年底台北房市可期
根據北市地政處的統計,十月份北市房屋買賣移轉棟數為5,545棟,較九月份小幅回升3%,脫離連續三個月下滑走勢,其中北市房價相對較低的大同區,由於都更加持,成交量較九月大幅增加,反觀文山區由於預售屋開價過高,嚇跑不少購屋族,十月份成交量大幅下滑。{ad-優質推薦: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中壢房屋)
根據台北市地政處統計,十月份北市12個行政區買賣移轉棟數,增幅前三名的行政區依序是,大同區297棟,較九月157棟,增加140棟,增幅比例89.17%,榮登十月份增幅榜首;第二名為北投區,較九月增加258棟,增幅78.41%;第三名是南港區,十月297棟,較九月157棟,增加39棟,增幅21.31%。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洪暉恒分析,大同區相對老舊,區域上的房價因為屋況有很大的落差,加上生活機能並不十分良好,所以議價空間很大,此外十月份標地屢創天價,造成屋主惜售心態,但買方追價不力,只好轉向購買大同、北投等房價相對便宜的地區。{ad-優質推薦:桃園房屋,  桃園房屋買賣,  中壢房屋買賣,  桃園房屋租售,  中壢房屋租售,  }
永慶房仲集團研展室協理黃增福指出,雖然文山區的房價相對於台北市中心低廉,但預售屋的開價卻愈墊愈高,預售每坪開價突破50萬元大關,讓許多購屋民眾只能望屋興嘆,導致文山區十月成交401筆,較上月494筆大幅衰退18.8%,跌幅名列第一。
信義房屋統計發現,今年市中心五區(中正、中山、松山、大安、信義)的房價,從每坪41~42萬元的低檔一路走揚,9月每坪達51.4萬元,10月房價回落至每坪49.8萬元,反應房價短期難再上揚,搭配買賣移轉棟數變化,可看出台北市中心五區「價穩量縮」的格局。{ad-優質推薦:桃園房屋仲介,  中壢房屋仲介,  仁德房屋,  台南房屋,  台南房屋買賣,  }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受到年底購屋潮影響,加上看好簽署MOU與ECFA帶來的效應,北市購屋者較為積極,台北市買賣移轉棟數在10月份表現扭轉三個月來的弱勢,出現微幅增加,預估至年底前,由於自住買盤的支撐,應該還有微幅成長的空間。
文章來源:網路地產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