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SOGO每坪130萬 直逼豪宅價
國泰人壽大手筆,砸下29.9億元買下錢櫃台北SOGO館大樓,基地282坪、建坪約2,295坪,換算土地單價破千萬、建坪售價高達130萬元,不但創下商業大樓的單坪新高紀錄,也直逼台北市的頂級豪宅價。{ad-優質推薦: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中壢房屋)
錢櫃台北SOGO館大樓位忠孝東路四段上,基地面積282.23坪,鄰近雙捷運交會的忠孝復興站,此棟大樓是東區少數產權完整的大樓。國泰人壽以29.9 億元買下錢櫃台北SOGO館大樓,換算平均每建坪為130.27萬元,創下商業大樓每坪交易單價的新高價,換算土地價格每坪破千萬元,刷新全台土地交易單價新高紀錄。
「換算投報率3.53%,國壽買這棟大樓的價格一點都不貴!因為忠孝東路店面交易投報率都低於3%以下。」台灣房屋不動產分析師邱太(火宣)分析,錢櫃 KTV忠孝SOGO大樓之所以能賣出天價,關鍵在租金收益,錢櫃每月付租880萬元(內含每月200萬的牆面租金收益及35萬~39萬停車塔收益),這部份以報酬率3.53%回推,附加的牆面租金收益價值6.8億元,停車塔值約1.2億元。{ad-優質推薦:左營區房屋買賣,   高雄房屋租售,   左營區房屋租售,   高雄房屋仲介,   左營區房屋仲介,  }
信義商仲協理何偉宏指出,錢櫃台北SOGO館大樓能創下此價格,主要是錢櫃提供夠穩定的租金與地段具備未來前景,換算每建坪單價,已經直逼台北市的豪宅,不過從香港經驗來看,在開放陸客自由行後,東區忠孝東路四段店面的價值將不斷挑戰新高,其地位等同香港銅鑼灣崇光百貨後方,駱克道及景隆街舖王(店王)集散地的地位。
信義商仲統計,今年壽險公司在全台獵樓的金額就高達600億元以上,資金水位充沛,不動產的收益與保值特性,加上長期還可能增值的效益,吸引手上資金眾多的壽險公司,在金融海嘯過後,大舉在市場上買樓。只要這類強勢的投資資金,遇上精華地段的好標的,就容易創造出高行情。{ad-優質推薦:平鎮房屋,   桃園房屋,   桃園房屋買賣,   平鎮房屋買賣,   桃園房屋租售,  }
文章來源:網路地產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