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天上車開冷氣 小心座椅釋「毒」
相信不少民眾都有過這樣經驗,要是車子已經在太陽底下停上一段時間,突然打開車門,不僅會感覺到有股熱氣,有的甚至還會聞到臭味,醫師表示,因為車子裏的儀表版到座椅等等,在高溫下,很可能會釋放甲苯、甲醛等有毒揮發性物質,甚至有致癌風險,所以下次上車前,別急著開空調。{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TVBS記者張靖玲:「天氣真的好熱、好熱,通常一回到車子裏頭,你會先做什麼呢?相信是跟我一樣,會先把空調給打開不過,卻有醫師表示,剛剛那樣是錯誤示範,應該是像這樣,把窗戶打開,讓室內保持通風。」
這是因為高溫下,車子也持續加溫,關上車門變成密閉空間,內部隱含不少隱形殺手,像是皮椅可能釋放甲苯,儀表板也可能會釋放二甲苯,這些都有致癌風險,至於裝潢材料,含有甲醛,而且甲醛本身就是個致癌物。
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有機溶劑的揮發性物質,對我們身體也是會有所影響,甲醛裡頭對於神經、腎臟、肝臟都會有所影響。」{ad-優質推薦:台北工業用地,   桃園廠房廠辦,   高雄農地買賣,   桃園房屋,   台北房屋買賣,   }
資料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