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盯螢幕 電腦臉細紋多


一名銀行行員,年僅28歲,但眼周已出現明顯細紋,並雙頰鬆弛,脖子橫紋相當明顯。醫師發現,她一天至少有半數時間花在電腦前,不只維持相同姿勢緊盯螢幕,更常眉頭深鎖、瞇眼,醫師研判可能是這樣長時間累積,才讓皺眉紋、魚尾紋和抬頭紋統統跑出來。  ■勞累與壓力 出現電腦臉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部主任邱品齊表示,長時間熬夜造成的勞累和高壓工作,恐怕才是形成細紋的主因,長時間姿勢不良,讓肌膚造成細紋、皺摺的機會「沒有想像中的大」,不過使用電腦定時休息,也是有益無害。  開業醫美診所醫師邱軍棠指出,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正夯,幾乎人手一機,但長時間用不當的姿勢看螢幕、使用電腦,除可能產生肩頸痠痛、腕關節等毛病,也容易有「電腦臉」。 {ad-優質推薦: 農舍,   新竹工業地買賣,   高雄工業廠房,   屏東賣屋,   松山租房子,  }
 邱軍棠說,這名粉領銀行行員最近要訂婚,上門診準備「修修臉」,提到最近身旁很多朋友都說她看請來很累,觀察發現除了蘋果肌凹陷,眼袋、法令紋都相當明顯,一低頭脖子橫紋更相當明顯。  ■減少瞇眼 避免魚尾紋  他認為,要讓小細紋不提前找上門,使用電腦最好每1小時就休息5到10分鐘,起身走動,將下巴往上抬,伸展一下擠壓的肌膚,或閉目養神、按壓眼周,晚間保養時也不妨按摩臉部淋巴,舒緩臉部肌肉。  另他提醒,選用大小適中、亮度適宜的電腦螢幕也很重要,才能避免瞇眼,減少眼周出現細紋機會,且螢幕放置位置應稍低,保持視線和螢幕呈平視,較不會壓迫到下巴、頸部肌肉,產生像火雞脖子般的皺摺。 {ad-優質推薦: 西屯區租屋,   台南廠房廠辦,   台東賣屋,   台中建地,   公寓出租,   )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