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秀樂譜 古典音樂也新潮


【中國時報╱綜合報導】 古典音樂演奏會運用的數位科技產品愈來愈多,鋼琴家兼指揮家卡漢(Jeffrey Kahane)最近在紐約愛樂交響樂團一場音樂會上,更完成一項新創舉:他使用平板電腦iPad代替樂譜,指揮演奏莫札特第卅三號交響曲。 《紐約時報》報導,獲邀客席演出的卡漢一邊彈奏大鍵琴作即席伴奏,一邊指揮樂團,但譜架上擺的不是莫札特交響曲總譜,而是一台iPad。卡漢說,他打算這麼做時心想:「有何不可?…我不必翻樂譜,閱讀也方便,何不試試?結果好極了。」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卡漢承認把一台平板電腦擺在古老的大鍵琴上是有點不協調:「感覺很滑稽。我試著重現一首莫札特交響曲在十八世紀演出時的精神,而我使用了一台iPad,但那又何妨?」 目前擔任洛杉磯室內管絃樂團音樂總監的卡漢還說:「我確信莫札特假如有iPad能使用,他一定會用。」 愈來愈多音樂家使用iPad和筆記型電腦代替傳統的樂譜,特別是鋼琴家。波洛米歐絃樂四重奏樂團(Borromeo String Quartet)使用數位樂譜已成了常態。用無線腳踏板或觸控螢幕來翻頁,比起過去用手翻紙張樂譜要更容易。卡漢說,將樂譜存進iPad,還可減輕三、四十磅的行李重量,何樂而不為。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d-優質推薦:桃園別墅買賣,   桃園租工業廠房,   桃園租房子,   宜蘭租屋,   新竹工業用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