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中原部落 賞梅新秘境


賞梅除信義鄉、水里鄉,仁愛鄉賽德克族人居住的中原部落,被發現是賞梅新秘境,五十公頃的梅園,近日已有部分開花,景致優美。遊客想要親自訪賞梅秘境,過中原隧道,往互助國小方向前進就能尋到花蹤。 位在仁愛鄉互助村的中原部落,與相鄰的眉原部落,在廿多年前廣植梅樹,近幾年部落開始認真管理照顧梅樹,不只重新結果率好,且梅花盛開的美景,不亞於信義、水里鄉。 出自互助村的仁愛鄉長表示,廿多年前仁愛鄉的梅子是台灣原生種,酸度高,個頭較小,梅子外銷日本的數量與價格皆高,農民爭相種植,兩部落約種五十公頃。 {ad-優質推薦:中壢土地買賣,   桃園廠房廠辦,   台南公寓買賣,   新竹法拍屋,   桃園廠房廠辦,  )
但後來日本轉向中國買梅子,台灣梅子價格狂跌,農民任梅園荒廢。惟近年來保健風起,梅精和梅醋需要酸度較高的梅子,部落才開始重新整理照顧梅園。 過去中原部落較少對外行銷,外地人較不知該部落也是賞梅好去處。南投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有意結合相關觀光旅遊業,推動賞梅套裝行程,打響仁愛鄉賞梅活動。 想自行開車前往賞梅的遊客,往惠蓀林場方向,過了清流部落,經中原隧道後,打聽互助國小位置,廣闊梅園就在國小附近。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桃園工業地,   中壢房屋出租,   新北市電梯華廈,   雲林公寓買賣,   台南工業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