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體嬰樹 榕樹江某茄苳共生


一棵樹上長出三種不同的樹!署立基隆醫院停車場有棵樹上可同時看到榕樹、江某和茄苳,民眾嘖嘖稱奇,對生態有研究的何先生說,這是榕樹和江某「寄生」在茄苳樹上。 除了奇樹,中正公園忠烈祠附近有棵波羅蜜,是已故中研院長胡適先生於民國四十二年親手種的,早期樹旁有「胡適手植」石碑,現在不見了,因而鮮為人知。市府產業發展處農林科列為珍貴老樹,並豎立解說牌,為它打知名度。 {ad-優質推薦:南投辦公室出租,   台中房屋資訊,   新店房屋,   中壢租廠辦,   桃園廠房出租,  )
署立基隆醫院前有多棵茄苳、椰子,都是五、六十年的老樹,而右側停車場有棵十多公尺高的大樹,上端是榕樹,下半部長的卻是茄苳樹,中間還可有一小棵江某,讓民眾覺得好奇怪。 曾經參與基隆市老樹及珍貴樹木調查的何先生說,其實,這棵樹原本是茄苳,鳥類吃了榕樹和江某果實後,隨著鳥兒排遺,寄生在茄苳樹上,吸收茄苳樹的養分,漸漸長大。樹的根部還可看到茄苳樹幹,但榕樹根將茄苳緊緊纏勒,上半部已看不到茄苳樹了。 除了一棵樹有三種樹,樹幹上還有多種蕨類或蔓藤,何先生說,很少見到這麼「精彩」的樹木。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中壢工業廠房,   中山區辦公室出售,   新北市租工業廠房,   桃園房屋仲介,   高雄工業廠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