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鹽日式宿舍 變身秘密花園


位於安平東興洋行旁,原台鹽日式宿舍閒置多年後,由台南在地文創業者接手,根據背景特色,規劃成為「夕遊靜泊行館」,提供遊客 另一處如秘密花園般的遊憩空間,除串聯夕遊出張所、樹屋、朱玖瑩紀念館等景點,延伸旅遊深度外,並開發特屬商品,盼成安平新亮點。原 台鹽日式宿舍建於日大正六年(西元1917年)前後,是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長官住所,相傳日本裕仁天皇以皇太子身分到台 南視察時,就曾在此處停歇。光復後一度改為台鹽員工宿舍,因隱身在安平巷弄內,外人難窺堂奧。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基於歷史建築活化,市府將宿舍整修後,委由經營夕遊出張所的皇尚集團經營管理,依據整個建築恬靜氛圍,取名「夕遊靜泊行館」, 除了開發各式以「鹽」為主題的文創商品外,即日起至12月31日,並有限定明信片讓民眾索取。皇尚董事長表示,「夕遊靜泊行館」將免費提 供場地給國內外藝文團體舉辦藝文展演。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台北農地,   小港租廠辦 ,  桃園土地廠房,   中壢房屋買賣,   嘉義市東區工業用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